“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学校2020年“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 后勤新闻编辑   发布时间: 2020-11-25    浏览次数:

2020年全国消防日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学校于近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11月初,学校后保处、南科后勤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学校重点公共部位和学生寝室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1117-19日,在中校区的小广场举办了“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学生宿舍违章物品警示展”活动桌上摆放着宿管员在日常管理中收缴的违章电器,桌旁整齐摆放着消防知识宣传展板,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学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1124日下午在中校区篮球场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学校后保处和南科后勤公司各部门共同参加了演练。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及相关注意事项,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参加演练的员工们,面对熊熊燃烧的火盆,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沉着冷静地将火源迅速扑灭。同时,也开展了消防水带和心肺复苏的操作。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有效增强,尤其是参加实操演练的师生员工对消防常识、灭火方法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