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发布人: 后勤新闻编辑   发布时间: 2020-10-12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常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带来的伤害,1012日下午,我校在体育馆对2020级新生进行安全教育宣讲。

后保处处长张永生、学生处处长陈瑜、副处长冉蓉,各学院领导、辅导员和2020级新生共同参加活动。临港高校派出所吴惠忠为新生上了大学生公共安全第一课。

吴警官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视频案例,介绍了校园贷、防盗、防骗、保护人身安全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剖析大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讲解与大学生相关的常见偷盗诈骗技俩,让同学们了解网络传销、校园贷(套路贷)、刷单与代运营、信用卡诈骗等犯罪方式,掌握防骗知识,呼吁大家树立起防范意识。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是学校加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广大新生更好、更快、更安全的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共同维护和谐校园、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