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发布人: 后勤新闻编辑   发布时间: 2019-09-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推广力度,有效提高师生贯彻落实这项地方性法规的意识, 927日下午,我校在四号楼底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后保处处长张永生、学生处处长陈瑜和学校辅导员及后保处及南科后勤人员约7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后保处处长张永生主持。

培训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后勤事业发展中心的蒋波主任主讲。蒋主任从“趣味相投”的垃圾投放游戏开始,让参训人员分为三组对纸片上的“垃圾”进行投放,大家边讨论、边查询,培训过程趣味十足。接着,蒋主任对大家投放的“垃圾”准确度一一进行解析。最后,蒋主任将交大医学院如何开展垃圾分类的经验作了介绍。

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的开展,扩大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影响力,让更多师生自觉参与到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中来,引导大家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养成爱护环境、勤俭节约、减少垃圾产量的文明生活习惯。


后保处处长张永生主持培训活动

老师们认真听讲

老师们认真思考

热烈讨论如何分类

垃圾分类“趣味相投”后蒋主任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