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消防演练
发布人: 后勤新闻编辑   发布时间: 2018-09-18    浏览次数:

2018917日下午,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结合新生军训期间举行“我的安全我作主学校安全共分担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消防逃生及灭火器材演练,以进一步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新生防灾能力。临港高校派出所吴警官、后保处处长张永生、学生处处长陈瑜、各院系领导、辅导员及学校微型消防站大学生平安志愿者共三千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首先在学生公寓进行了消防紧急疏散逃生演练。

疏散演练

    疏散演练后,后保处处长张永生对学生们紧张有序的逃生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安全教育和各类安全模拟演练是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必修课,掌握一些必要的安全知识、安全防范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大家今后的人生当中将会受益。

    接着在体育场进行灭火器材的演练。首先由我校微型消防站的义务消防员大学生平安志愿者,对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示范。强调注意事项并进行演示后,参演学生随后使用干粉灭火器及灭火毯进行实际灭火演练。

灭火器及灭火毯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