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进军训,消灭火患保平安
发布人: 后勤新闻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21    浏览次数:

 学校开展学生现场灭火、高层教学楼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增强学生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生存、自理以及面对危险能够积极应对的能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安全氛围。

2016920日下午330分,由学校后保处,学生处策划,南汇消防支队惠南消防中队协助,以日语系、韩语系为主,各系部分班级参与,约600多名大一新生在学校中校区操场开展了一次以灭火、疏散、救生的消防模拟演练,演练活动首先由惠南中队卢队长为现场学生讲解和演示灭火器材的使用和灭火方法,各系学生代表现场学以致用,积极实践。紧接着,430分由演练总指挥朱南勤书记宣布“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高层教学楼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开始,顷刻间8号教学楼内浓烟四起,警报声长鸣,即刻,正在教室里的师生在学校保安、消防队员、教官、辅导员的指挥下,紧张而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与此同时,一路保安人员登高实行施救被困学生,医务人员迅速在现场实施检查伤情及心肺复苏施救措施。整个演练进行约70分钟,圆满完成既定目标。

    

 

                               2016上海工商外学生现场灭火高层教学楼紧急疏散演练

  

  后保处张永生处长在演练开幕前讲话

  

  

  学生在指导下正确使用灭火器

  

学生正在进行高层教学楼逃生演练